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是经原国家食药监管总局、质检总局、卫计委、农业部等四部委审核通过、国务院批准,由全国食品药品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科研院校、检测机构自愿组成,于2016年5月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成立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图片1 [图片说明]

2017年6月8日,根据上级业务主管单位国家食药监总局机关党委的要求,促进会筹备成立党支部。

2018年8月21日,促进会上级业务主管单位变更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同时促进会党支部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机关委员会接通党建工作关系。

截至目前,促进会已设有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科学与技术五个专家委员会;已设有追溯、保健食品、检验检测技术、标准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传统中医药质量及健康等五个专业委员会。全国注册单位会员120余家。

一、促进会特质属性:代表性、自律性、中介性、服务性。
二、促进会社会职能: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
三、促进会主要使命:
(一)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代表会员的共同利益,维护政府、公众、行业的健康和谐,让消费者和整个社会受益。
(二)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要求,专注于食品药品等“三品一械”企业质量安全,做好服务,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促进产 业升级增效
四、促进会拥有的资源:
(一)宣传信息平台:促进会官网、《中国食事药闻》会刊、微信公众号。
1、官方网站
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官网是促进会主办的网络信息传播平台。它以积极配合宣传国家食药安全监管工作,促 进行业持续发展,实现人民群众食药安全、身体健康为目标。从对国家食药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解读、传播,到线上专业技 术教育和培训;从对国际食药安全发展的认真关注,到国内食药实践的热点追踪,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和特性,不断增强 吸引力、可读性、亲和力,力求将其打造成为国内权威的食药安全信息网络传播中心。2、《中国食事药闻》会刊
《中国食事药闻》是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创办的双月内部会刊。主要面对政府监管部门、会员企业及相关行 业组织,以推动食药安全社会共治体系建设为办刊宗旨,追踪行业热点,宣传优秀企业文化,传播先进食药科技,弘扬食 药文明精神,向读者传递科学、专业、权威和实用的食药信息,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中国食药质量安全及发展的最新动态, 并为企业搭建一个展示交流平台,是政府和企业信息沟通的载体。